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2020-2021学年评优表彰】班级优秀学生干部-余银春

时间:2021-12-07 浏览量:

姓名:余银春

班级:2020级法学1班

工作单位: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

申请学位:法学硕士

所获奖项:优秀学生干部



获奖感言

 1、百感交集。都还没学够老师的知识、取够同学的经验,怎么就成优秀了呢?都还在懵懵懂懂、跌跌撞撞、哭哭啼啼中前行,怎么就成干部了呢?蓦然回首,研一已在疫情猖獗处,那一年,我们网上云集,线上开班,带着信念、带着期许、带着使命,云集湖大!细细一想,干部乃是干事创业的代表,需要如饥似渴的学习、一刻不停的提高!

2、本领恐慌。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我想着只有篡足精气神,到集体中去、到实践中去、到困难中去,才能壮筋骨、增本事、长才干。果然,读研路上,我遇到的湖大学子,一个个精力充沛、思维活跃、能力强劲;我看到的湖大老师,一个个学识渊博、专业优秀、经验丰富。此刻,我的内心一百头小马奔过,该是奋起直追时!

3、时光飞逝。过去,我们20级法1班组织了刷脸大会、律所沙龙、篮球友谊赛、蹦床团建、亚木沟及梵净山之旅,一场场活动展现了团结、表现了友爱、体现了温情,一次次团聚充实了生活、增进了友谊、创造了回忆。张老师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扇窗,推开窗,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世界。我想说,我们所遇之人,都是一面镜子,照出我们的喜好,照出我们的不足。我们带着各自的使命,出现在法1班,结伴而行,温暖你我,感恩遇见!

经验分享

过去,我是成长在一个螺蛳粉比学校出名的本科院校,在长沙中院扣上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尔后在天心法院的一个法庭驻扎了数年有余。现在,我是一名成长中的法官助理(搬砖人、司法民工),苦于编制的难入,调动的无门,离开的不舍,我便想着要给自己打开一扇窗。于是,带着满满的精气神,我开始在湖大读研的蓝图上进行擘画。这一画,画出了一个法学学子的模样、画出了一个小小班长的模样、画出了一个折腾青年的模样。

此刻,进军湖大,正是长本事、增才干的大好时期。我相信乘风破浪会有时,而争做三好正当时!何为三好,我的理解是精神好、学习好、活动好!第一好:精神好。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人才能在激烈竞争中一马当先、脱颖而出。第二好:学习好。其一,政治学习。持续的政治学习,有助于砥砺品格、锤炼本领。其二,专业学习。我们处在变革时代,是法治中国建设发展的推动者。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法治进程。第三好:活动好。积极融入到团建活动的动员中、组织中、参与中,老师们会记得你,同学们会想着你,好机会会垂青你。

求学路上,我们会遇到诸多困难与挑战,早起的挣扎、统考的烦忧、加班的冲突,不一而足。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更是精神的对垒。既然已经选择读书,那就坚定一点、坚持一点、坚韧一点!既然已经准备乘风,那就积极一点、活跃一点、努力一点!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无论我们是法官还是检察官,抑或是法务、律师、企业家,我们都需要领悟国家大政方针、把握当下发展趋势,而学习习思想,学习其系列讲话,有助于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坚定信念。当然,形成坚定信念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在不断实践中砥砺磨练、经受考验的。惟有常修常炼,方能行稳致远!大家加油!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