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考《英语》考试心得分享—2019级法学2班杜怡熹

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姓名:杜怡熹

工作单位:芒果卫视

考试成绩:英语:64

班级:2019级法学2班

考试通过心得:

我的备考方法:碎片时间找感觉+限时真题+认真听课。

我的经验总结:英语考试内容主要是卷一的阅读理解拿分,有的题型比较简单尽量不丢分,题型难的不要花太多时间在上面,有时候做得快的准确率和认真做的准确率差不多,卷二翻译有关键词不会的应该也要先写翻译,再写作文,因为如果作文不好的那认真写也好不到哪去,反而翻译可以限时把字写清楚,前后文通了再翻译;作文单词不会或者语法很差就尽量按上课老师给的句型背几段句子,然后多写几篇作文,有头有尾有内容应该会有些卷面分。

我的备考情况:我卷二就是因为翻译有关键词不知道含义,就先写了作文又写不好然后做翻译时间来不及所以字都没写清楚还全是字面翻译都不成段,所以以为自己铁定过不了了。这说明我卷一确实拿分还可以,那我卷一的准备方法是认真听老师讲课,日常多阅读英文,培养英语语感,当时疫情期间就喜欢看外国的新闻(主要是视频及评论,整篇文章对我来说还是太难),另外当时才生了宝宝会想着尽量给宝宝英语启蒙,会学习一些英文儿歌和简单的句子,所以找到了些感觉。考前的一整天定时做了两套英文试卷,对做题节奏有了一些理解,也找回了以前大学时做阅读理解的感觉;考前一周快速翻了两遍大纲词汇,对单词也找了些感觉,没有完全去记忆(翻到哪行就看哪行,很快速的过一下),因为老师也不建议单纯背单词,我自己也很难坚持。

在校学习感受:

老师们的课都讲得很好,备课很认真,讲解也很有趣,注重实务案例分享,也很喜欢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参与互动,另外老师们都很尊重学生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上下课时间并针对统考内容给予一些讲解并传授方法,也很注重论文写作的训练。同学们都特别友爱,也很团结,大家交流很好,可惜遇到疫情有很多课只能通过线上,失去了很多线下相处和深入交流的时间,感到特别遗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