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法学院表彰2019年秋学期学院标兵、优秀学生、优秀班委获得者感言及经验分享(一)

时间:2020-07-10 浏览量:

姓名:邹龙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学院学科成绩标兵、优秀学生、优秀班委

获奖感言:

2017年考入湖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2018年选择攻读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法学硕士,这源于我内心对法律的信仰和热爱。今天非常荣幸能获得法学院“优秀班委、优秀学生和学院标兵”三项荣誉,这对我来说既是肯定和荣誉,也是责任和鞭策。荣誉中有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也包含了未来学习和工作的期望。“优秀是一种习惯,更是一份责任”,是你们培养了我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谦虚谨慎,把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将优秀成为习惯,不断追求卓越!

无论今天、明天,我都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相信只有不忘初心,不断追逐梦想,才能做到平凡而不平庸。

经验分享:

2017年考入湖南大学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在读MBA的同时,我又报了法学院同等学力硕士班,这源自于我对法律的信仰和热爱。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虽然平时课程任务很重,几乎没有周末和休息时间,既然喜欢,并且享受着,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感谢湖南大学法学院为我们配备了这么多优秀老师,而且这些老师都特别认真负责,因此我庆幸我当初的选择是明智的。在学校就是听话照做,跟上学院安排的课程,按部就班的完成每一门课程的学习,学习之余串联思考各课程间的内在联系,有空多参加班级的活动,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珍惜同学之间纯洁的友谊。

求索何惧路漫漫,因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姓名:张舟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学院班委标兵、优秀班委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同学们的信任,让我在业余的时间收获专业的知识,也让我获得了同学们的一再认可,也督促我继续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做好同学们之间、同学和学院之间的桥梁工作。我一定保持谦虚、务实的态度继续学习,争取通过2020年度的全国法学综合科统考,早日完成学位论文答辩,获得梦寐以求的硕士学位。

经验分享:

到湖南大学法学院读同等学力申硕班以来,真心感觉学习氛围很好,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们学识渊博,循循善诱。班主任刘霜、王蕾老师、教务屈老师也很给力。我抱着学习知识的目的收获了不一样的思考方式,同时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主要做好同学和任课老师、班主任、教务老师之间的桥梁,确保认真学习的同学抱团取暖,和为因为各种原因请假的同学及时传达上课的信息。课堂上带头参与讨论,及时收集作业交给任课老师,并收集同学们的问题给老师解答。还有就是将班级的良好氛围传递给其他班级,形成班级互动的良好情况。


姓名:张硕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院老师、同学们的认可。收获这样的评价,对我而言既是荣誉也是压力。

我们湖南大学法学班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班集体,气氛活跃,关系融洽。同学们当中,志趣高雅、品行高尚、才华横溢之辈比比皆是。进入这样的班集体、和这些优秀的人为伍,是我个人的幸运。

而同时,压力也相伴而来。我在学习中,深深感受到了老师的辛勤付出,也深深感受到同学们的努力奋进。因此,对得起老师的付出,配得上同学的竞争,就成为我最大的压力。当然,这是幸福的压力,因为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没有进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因为追求进步,所以来到湖大。希望若干时日后,我能够带着满满的收获,不留遗憾地走出湖大校门,把湖大的思想播撒向广阔天地,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自己的追求。

经验分享:

1、课堂上积极和老师互动,课堂外积极和同学交流;

2、老师推荐的书要争取全面阅读,积极提高自身法学思想境界;

3、作业要按照要求独立完成;

4、有意识地将在校所学运用到工作中来,用实践来提高、检验理论水平。


姓名:武梦婷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学院考勤标兵、班级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院和班级给我评了这个奖项,因为在工作中感受到理论知识的匮乏,所以在工作多年之后重返法学院学习,虽然在职学习让生活忙碌了不少,但我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老师们的严谨认真也影响了我们,一路走来也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收获颇丰,接下来希望大家一起继续努力,尽快完成学业。

经验分享:

任课老师法学功底都非常深厚,课堂也都是风趣幽默,积极参与课堂讨论,会在讨论中收获很多。


姓名:王林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班级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收到获奖通知后,倍感荣幸,受宠若惊。感谢老师及同学对我的抬爱。同时,也感谢学院给予这个学习平台,让我们能够在工作的同时,获得专业学习的机会。接下来,会好好努力,争取早日通过全国统考,早日获得学位,不负学院、老师的信任与关爱。

经验分享:

此段学习经历获益匪浅,有良师,有益友,从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因为大家均为在职学习,所以,需要兼顾学业与工作。就学习而言,建议按照老师的要求积极到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或作业。课堂或课下可以与老师、同学、前辈多多沟通,从沟通中汲取经验,避免自己走弯路。


姓名:王建新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班级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给予我“优秀学生”这一殊荣。对于我们这些离开校园很多年,并且成了家的人而言,能够抽出时间,重回教室听课,本身就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

说句实在话,在我获悉被评为2019年秋学期优秀学生时内心是复杂的,既感诧异,又觉喜悦,我想这既是对我们的一种奖励,更是对我们的一种激励。它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一步步向梦想的彼岸接近。

当然,人生旅途中,获奖只是一种助推器,但它绝不是你最根本的动力器。人生道路要如何前进,答案就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感谢老师们,感谢他们的谆谆教导,没有他们辛勤无私的奉献,便没有我们今天取得的成绩。

感谢我身边的同学们,是他们给了我支持和鼓励,让我体会到了班级集体的温暖。

经验分享:

上课时全身心投入,课堂多互动,并积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另外,多参加班级集体活动。


姓名:汤亮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班级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在湖大法学院求学的日子里,正因为有了各位老师和同学的言传身教,我才能不断向优秀的同行学习、看齐,并有幸荣获优秀学生的称号。非常感谢老师们的关怀、同学们的厚爱!我将心怀感恩,继续前行!在今后的日子中,我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以昂扬的姿态、平和的心态、奋进的状态,与同学们一道奋力完成好学业!

四月,总是一个多雨的季节。那雨淅淅沥沥的声音,带给人一些莫名的惆怅。张爱玲写雨:忆昔繁华与耀眼,那其中夹着的几分落寞与沧桑。

经验分享: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相信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已经深刻体会到了“勤奋”的重要性。下面,与大家分享我的“勤奋”。

一、培养学习兴趣。我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培养自己对法学课程的浓厚兴趣,并结合自身工作让自己热爱学习法学,感受法学带给自己的快乐。

二、制定学习计划和目标。计划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有计划的人才能以更高的效率学习。此外,目标也至关重要,目标是奋斗力量的源泉。

三、善于总结思考。上课期间,积极思考老师提出的问题,在预习时善于发现疑问和迷惑之处,带着疑问上课,就会事半功倍。

最后,学习的态度影响一切。我们应该在这个特殊时期端正学习态度,克服自己的惰性,勤奋学习,做更好的自己!


姓名:谭娅婷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班级优秀学生

获奖感言:

来到湖南大学法学院读书快两年了,因为疫情原因,本学期未到学校课堂上开展学习,而课程结束后我们就完成了学业的学习,稍许遗憾。很感谢这两年,受教于各位老师,认识了很多同学,与大家在学业和课堂的交流中,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自己的眼界,也激励了自己成长,也希望自己好好努力,争取通过申硕考试,早日取得硕士学位。

经验分享:

最重要的经验就是我们选了一位极其负责任的学委,督促我们学习,督促我们作业,在督促中我们成长。


姓名:林炜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班级优秀班委

获奖感言:

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有幸到湖南大学法学院来读同等学历申硕班,学习了很多法学知识,认识了不少老师、同学,并成为朋友,更深层次的领悟法学的精神,学术的魅力!这是宝贵的人生财富。

经验分享:

同学之间还是要多搞活动,多来往,这样才能加深了解,让友谊更深厚,如果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那这段奋斗的历史很快就会被遗忘。既然来报名学习了,那就要留下点记忆。


姓名:张宇思

班级:2019级法学1班

所获奖项:班级优秀班委

获奖感言:

谢谢同学们给我投票,推荐我成为优秀班委。自2018年报名学习后,认识了这么一群可爱,团结,善良的同学们,这真是我的一次宝贵的学习经历。还记得我竞选财务委员职位的时候的壮志豪言,成为班级的财务委员后,我也履行了我的承诺,尽力完成了我的职责。如果在担任财务委员时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请大家也批评指出。

经验分享:

我担任的是班级的财务委员,担任期间对于班级的所有财务花费制作明细表,班级花费做到与同学商议,财务公开。主要还是同学们的尽力配合,才能使我更好的完成这项工作。

来源 / 湖南大学法学院同等学力申硕办

撰稿/ 李龙保

图片/李龙保

编辑/李龙保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