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同等学力申硕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2020级同等学力申硕在职研究生法学一班入学指南

时间:2020-06-02 浏览量:

    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加入千年学府——湖南大学,成为湖南大学的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湖南大学是由岳麓书院延续至今、办学历史悠久的全国重点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法学教育在湖南大学也已有百年历史,享有"千年学府、百年法学"之美称。

接下来的学习时间里,大家将会领略到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知识盛宴,还有这所富含深厚文化底蕴的千年名校所带来的迷人魅力!同时,有了你们的加入,这所千年名校也将充满活力!在学习生活中,你可能会因为繁重的学习任务和奔波求学而感到辛苦;会因为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而兴奋不已;会因为汲取知识而充满了力量;会因为获得同窗好友而感到幸福温暖;会因为身处美丽校园而心旷神怡,然而,无论你会有怎样的感受,在千年学府、百年法学的湖大学习的这段经历一定会在你的脑海中留下的美好记忆,你也一定会为这一段不平凡学习经历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信。

希望同学们秉承湖南大学“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和“博学、睿思、勤勉、致知”的校风,牢记作为一名湖大学子、社会栋梁的责任,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学习过程中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刻苦专研,在学习中能充分收获知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断超越!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共创一流班风、一流学风。

祝大家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一、班导、班辅通讯录

姓 名

职 务

联系方式

张 娜

班主任

185 0847 0799(微信同号)

王 蕾

副班主任

158 0265 6170(微信同号)

屈子涵

教务老师

18664359449(微信同号)

新生报名咨询:张老师18508470799座机电话:0731-88821832

办公室地点:湖南大学法学院103办公室

二、开学前准备:

1,请同学们添加班主任张老师办公QQ1106991617并备注好自己的名字,模板格式为:XX(名字)2020级法学1班。

2,为建立起班级电子相册通讯录(方便大家更好认识),请每位同学下载好电子相册模板并填好相关的内容信息后,用邮件的方式传回至1106991617@qq.com。(模板见班级群文件夹,邮件命名格式为:XX(名字)20法学1班)。

   3,请扫码加入班级QQ群、关注申硕办微信公众号、添加班主任微信号。QQ入群后请各自修改自己的群名片。模板格式为:(所在地)XX(名字)XX。QQ群资料文件夹里会保存相关学习资料以供同学随时下载使用;申硕办微信公众号会随时更新学院办公室教务动态;通过班主任微信可无障碍沟通学习相关事宜。 

上课日常作息时间

上 课 08:30—12:00

中 餐 12:00—14:30

上 课 14:30—17:30

学分修读注意事项:

1、一般上课形式以每个月2-3个周末集中面授为主

2、寒暑假、节假日休息

3、课程安排会提前一个月出课表,具体以课表为准

4、课程需修学分与已所获学分可在申硕办公众号可查

5、课程修读因个人原因不达标,未能获得学分者可跟下一轮课程重修

6、所修得学分最长有效时间为8年,超期则统一清零

7、今年因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课程主要以线上直播课为主,具体安排与操作请关注群信息公告

三、班级管理规定

学习日常行为规范

第一条课程考核

课程考试成绩由平时考勤成绩和期末考试成绩按比例综合而成。如果任课老师不做特殊要求,则按照考勤40%加期末成绩60%的比例核算最终成绩。考勤将会由任课老师或班主任严格执行。期中或期末将会对前一阶段修读的专业课程进行统一考试,公共课程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安排。

另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学校可以取消其该课程的考核资格,直接进入重修阶段。

(一)缺交作业或无考试试卷。

(二)无故缺课累计超过该课程教学时数1/3的,或经抽查学生在本门课程有两次缺课的。

第二条纪律要求

学习期间严格按规定时间签到进入课堂,不得旷课、迟到、早退;如有特殊情况,需个人提交假条(模板见qq群文件夹),工作加班请假需附上单位盖章假条证明或者其他文件证明,并报班主任批准同意。缺课率高于30%者不能获得参加该门课程学分考试,直接安排同一门课程下一次开课时重修。

第三条 课堂秩序

上课期间,应遵守课堂纪律,主动将通讯工具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做好听课笔记,严禁打瞌睡、接打电话、交头接耳、抽烟、随意走动、大声喧哗等。发言时先举手示意,老师同意后再发言。

第四条 课外活动

应积极参加课外活动,活动内容由班委会安排并组织实施。

第五条 着装规范

学习期间,着装要整洁规范,严禁穿着背心和拖鞋。

第六条 言谈举止

学习期间应谈吐礼貌,举止文明,不准在教学楼吸烟、嚼槟榔,严禁酗酒。

第七条 安全管理

上课期间还请注意以下安全问题:①个人物品要妥善保管;②严禁夜间独自上山;③严禁下河游泳;④严禁酗酒;⑤严禁与他人争吵斗殴。

四、校园生活指南

一、上课地点:

湖南大学南校区法学楼(具体教室见群通知)

二、食宿部分(食宿自理):

1、酒店信息:

湖南大学集贤宾馆 地址:岳麓区麓山南路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旁)

长沙淏驿酒店 地址: 麓山路303号(湖南师范大学对面,近岳麓书院)

长沙天马大酒店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天马路115

长沙港湾宾馆 地址:长沙市枫林一路251号

7天连锁酒店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阜埠河路天马村渔湾市B栋

2、就餐:

a,湖南大学5食堂(建议用学生校园卡)

b, 登高路(湖南大学东方红广场旁边)

三、医疗服务部分:

麓山南路溁湾镇有长沙第四人民医院、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医疗机构。

四、购物部分:

溁湾镇有通程商业广场、新一佳超市等,均为长沙市大型综合购物场所。

、休闲娱乐部分:

可免费登岳麓山、可凭校园卡免费参观岳麓书院,游桃子湖公园和沿江风光带,可在球场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学校附近有岳麓山、橘子洲头、沿江风光带等观光旅游场所,均为免费。

、通讯服务部分:

家润多广场、新民路有移动、电信、联通的客服中心。

、交通服务部分:

距长沙火车站约45分钟车程,距飞机场、高铁站约30分钟车程,距汽车西站约30分钟车程,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30分钟。

湖南大学南校区公交:132路、202路、908路、旅1路、旅3路(桃子湖公交站)63路(高铁南站直达)

湖南大学校区校园地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