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招生信息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招生信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4-18 浏览量:

4月14日,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副校长徐国正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陈义红就本科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前期工作开展、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以及后续相关工作安排等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本科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进行了讨论交流。

徐国正指出,生源质量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基础,要深刻认识当前争夺优质生源的激烈形势,充分认识新高考改革给招生工作带来的影响,不断创新完善招生工作举措,进一步吸引高质量生源。一是加强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宣传推介,提高考生和家长对专业和学院的认知度。二是要建好招生工作队伍,营造全员招生的氛围,让全校师生都关心招生工作、参与招生宣传。三是要注重利用新媒体平台,不断加强学院网站招生板块建设,积极发动校友的力量,形成多元化多渠道的招生宣传模式。

徐国正强调,就业工作要科学应变、主动谋变,全力以赴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造条件。一是要广泛收集发布优质单位招聘信息,主动邀请学校和学院重点就业单位开展定向招聘,充分调动研究生导师、校友的力量,做好毕业生就业推荐,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二是要全面掌握每位毕业生的求职意愿、求职进展和求职困难,特别是湖北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等重点未就业毕业生群体,要实行“一人一策”精细管理,“一对一”开展就业指导帮扶。三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等基层项目,鼓励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就业,大力支持毕业生参军入伍,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来源:招就处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