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招生信息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招生信息 >> 正文

约麓山 | 湖南大学法学院欢迎你

时间:2020-04-18 浏览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是中国近现代法学教育中历史底蕴最为厚重的法学院系之一,其学脉可溯至1897年的时务学堂。学院现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法律硕士(JM)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院介绍

拥有国家腐败预防与惩治协同创新中心及省级特色智库、国家知识产权培训(湖南)基地、司法鉴定中心;法学专业为湖南省重点专业,法学一级学科为湖南省重点学科,湖南经济与社会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为湖南省重点研究基地。长期以来,学院秉承“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办学传统,发挥民商法、经济法、刑事法等学科优势,产出了一系列标志性学术成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师资力量


学院现有全职教师70多人、非全职工作型教师(含兼职研究生导师)80余人、非全职顾问型教师30多人,其中全职教师中教授20人、副教授30人、助理教授(讲师)20多人,海外名校博士毕业的教师占近四分之一。教师中全国学科研究会副会长3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国家社科基金会评专家1人,入选当代中国法学名家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5人,全国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1人。


专业介绍


专业培养及就业情况

法学专业是湖南省重点专业,首批入选国家“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获应用复合型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基地。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制度,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法律职业素能,能在党和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纪检和监察机关、司法机关、仲裁机构、大型企业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与法律有关的工作,富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德才兼备的复合型法治人才。


学院与海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并设有优秀学生出国奖励计划、杰出名校修读支持计划,支持学生出国交流拥有第二校园经历。本科毕业生中有超过50%的学生能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学生毕业后约有三分之一在各级党政部门工作,尤以司法机关为主,其余毕业生进入大型企业、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等工作,在国内外法律舞台上表现出众,众多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各行各业的骨干力量,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