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 正文

夏明雪: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时间:2021-12-11 浏览量:

夏明雪,女,中共党员,湖南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辽宁锦州人,曾任法学院分团委实践部副部长、法学院辩论队负责人、班长。连续三年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曾获得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三等奖、2018-2019学年度湖南大学优秀团员、2019-2020学年度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2020学年度熊晓鸽社会奖学金、湖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三等奖、2019湖南大学时事杯亚军、2019-2020学年度资助宣传大使等荣誉。现已成功保研至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


在过去的大学时光中,我始终坚信在这个五彩斑斓的梦想舞台上,一切都充满了无限的可能与无尽的希望。我从不喜欢安逸,因为青春本就是用来奋斗的,只是我时常告诫自己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别忘了脚踏实地。

学海无涯,勤勉为径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我看来,虽进入大学之中,但作为一名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仍然是学习。对于大学学习,自律很重要,自学能力的培养更是必不可少。我坚持上好每一节课,以认真听讲为基础,注重广泛阅读与拓展思考,终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前三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均为年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我也怒流提升自己的学术科研能力。在罗英老师的带领下,我作为负责人认真钻研SIT项目,对网络平台隐私政策合规性进行评估,与阿里等多家互联网平台深入交流,实地走访政府监管部门,发放问卷了解用户实际需求,通过多种途径探求政府、网络平台与用户三方主体之间在个人信息保护方面的平衡,并形成调研报告参加湖南大学第十七届“挑战杯”获三等奖。

脚踏实地,工作务实

大一入学后,我便成为了法学院团委实践部干事,我主动参加普法活动,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宣传法治知识,在大二学年我担任法学院分团委实践部副部长期间,实践部被评为“优秀学生会部门”;我还加入法学院辩论队,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获得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亚军、湖南大学时事杯辩论赛亚军。在每一个阶段都全力以赴,忙碌的生活中也有别样的风景。我参加湖南大学英语口语协会,带领社团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协会举办的“英语角”活动被评为“精品活动”,协会也获得“五星级社团”称号,收获颇多。在各种工作中,我提高自己的责任意识,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念,不仅收获了组织能力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青年人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湖南大学也志于培养经世致用之才。作为湖大的一份子,我深知自己当有所作为。因此,我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与社会实践,与优秀的人同行,不断开拓视野。在2018、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我与同学们一起调研乡村振兴之道,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连续两年的迎新活动中,我努力做好2019级与2020级新生迎接工作,帮助学弟学妹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在疫情期间,我也主动走进社区成为志愿者,协助统计社区人员信息,辅助工作人员进行环境整治、文明引导、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资助宣传志愿活动、地铁志愿活动、文明引导岗等,将忙碌的生活过的更加有意义。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仰望星空可以帮助我们找到前进的光亮,但只有脚踏实地,才能铿锵有力地走向更远的远方!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