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资助育人 >> 正文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间:2020-12-10 浏览量:


我是夏明雪,来自法学1803班,现任法学1803班班长一职。作为湖南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自入学以来,我始终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在脚踏实地学习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收获颇多。

大一入学后,我成为了法学院分团委实践部干事,并获得“优秀干事”称号;参加湖南大学英语口语协会,成为外联部的一员并加入法学院辩论队,获得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亚军、湖南大学时事杯辩论赛亚军。在每一个阶段都全力以赴,我看到了忙碌生活中别样的风景。

怀揣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在大二学年度,我依旧坚持在各个组织中服务同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一个学年中,我成为法学院分团委实践部副部长,多次进行普法活动,成功带领实践部获得“优秀学生会部门”称号;担任湖南大学英语口语协会副会长,在任职期间协会举办的“英语角”活动被评为“精品活动”,协会也获得“五星级社团”称号,收获颇多。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依然是将学习放在首位,丝毫没有懈怠,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使两者能够平衡。在过去的两个学年中,我连续两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与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湖南大学三好学生”称号,在大二学年荣获“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我在大一学年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SIT),课题获得省级立项,取得优异成绩。

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与社会实践,与优秀的人同行,不断开拓视野。曾参加2018、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荣获2019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先进个人”。连续两年成为法学院迎新团队中的一员,努力做好2019级与2020级新生迎接工作,作为地铁志愿者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担任文明引导岗志愿者负责人,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在疫情期间我走进社区成为社区志愿者,并积极参加学校活动成为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为学校资助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在大学学习中,自律很重要,自学能力的培养,是我们适应大学学习模式的关键。唯有自律才能坚持,唯有坚持才能铿锵有力地走向更远的远方!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