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公告 >> 正文

“中联重科杯”第三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6号公告:参赛对象扩展及截稿日期延至3月31日

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近期,“中联重科杯”第三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收到2022届本科毕业生的大量咨询,主要询问其在本科大四阶段(2021年9月-2022年6月)完成的参赛作品能否获得参赛机会。

根据咨询反映的情况,大赛组委会重新检视大赛的赛事流程,发现第二届大赛收稿截止于2021年5月,第三届征稿原定2022年2月但受疫情影响最终延期至2022年8月。2022届毕业生确实无法在大四学年(2021年9月-2022年6月)参加比赛。

作为年度学科竞赛,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以自然年为举办周期,参赛对象涵盖当年度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普通高校在读法学专业各年级本科生,并保证各年级本科生均可在任意就读年份连续参加各届比赛。2022届本科生在整个大四都没有参赛机会,这使得很多优秀本科法科生无法在专业思维能力最成熟的阶段参加比赛,也造成了不公平。

鉴于大赛强化法科学生写作训练,提升法科学生写作水平的办赛宗旨,确保各届本科生连续参加各届比赛的公平性,经讨论协商,组委会作出以下决定:

1.“中联重科杯”第三届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参赛对象在原基础上扩展,包括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普通高校法学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为保证公平,参赛学生如果已升学,所提交的论文仅限于按照期刊论文模式整理后的毕业论文,且一旦进入复赛需要提供证明材料。

2.新增参赛对象如进入复赛,需提供本科阶段《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学信网https://www.chsi.com.cn免费申请);本科阶段在境外高校就读的参赛者可提交本科就读学校加盖公章的学籍证明材料。

3.为确保2022届本科毕业生能够及时提交报名作品,截稿日期延至2023年3月31日24时。


“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

湖南大学法学院

《湖湘法学评论》编辑部

2023年3月10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