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公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法科写作大赛 >> 大赛公告 >> 正文

第二届“未来精英杯”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6号公告:复赛作品正式名单与复赛安排

时间:2021-10-25 浏览量:

(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徽标)


为促进复赛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并为复赛同学提供参赛指引,经大赛组委会商议,对复赛赛程做出如下安排。

一、复赛时间

2021年11月下旬或12月上旬(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随时调整)

二、评审专家

大赛将邀请全国法学专家、学术编辑若干名,并按照投稿类型分组,5人一组,兼顾专业、地域等因素的平衡。

三、复赛模式

复赛将统一采取线上模式,使用腾讯会议方式。

四、复赛流程与计分规则

1.请所有复赛同学于2021年11月23日之前将修改好的作品和PPT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fkxsxzds@163.com,电子邮件主题和附件文件名请注明“姓名+作品类型+学校+联系方式”。

2.复赛将以分组答辩形式进行。正式比赛前一天,赛务组将根据三种作品类型分组组织复赛抽签并决定答辩顺序。

3.复赛同学应采用PPT陈述参赛作品,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主要介绍作品的问题意识、知识增量以及创新之处等核心内容,评审专家有权视情况要求复赛同学提前结束PPT陈述;由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并确定一名主点评专家,负责陈述完后点评,所有专家均可提问,并要求复赛同学答辩,时间原则上不超过7分钟。最后,5位专家一起打分。每位同学复赛总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5分钟。

4.全部参赛同学结束复赛答辩后,工作人员对各参赛同学的得分进行汇总。以得分高低为依据,拟定获奖作品及奖项等级的建议名单,报大赛组委会审定。经大赛组委会审定后,对拟获奖名单进行公示。为确保获奖作品的质量,大赛遵循宁缺毋滥的原则,各类各级奖项均可空缺。

5. 公示期内发现作品存在学术不端等问题的,经大赛组委会审定,取消获奖资格。比赛结束后发现获奖作品存在学术不端等严重问题的,经大赛组委会审定,公告取消作品获奖,通知相应人员所在学校和学院,并追回相应的荣誉证书和奖金。

6. 公示期满确定获奖名单后,大赛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并邀请获奖选手、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参会领奖、发言。

7. 为回馈参赛同学对大赛的支持,所有进入复赛但未获奖的同学将获得电子版复赛参赛证书,因特殊原因放弃复赛的同学可申请获得电子版复赛参赛资格证书。

五、复赛作品正式名单

经过复赛作品公示和参赛资格审查,最终确定以下作品正式名单。

“全国法科学生写作大赛”组委会



湖南大学法学院

2021年10月24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