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法学六班:“做好学风建设”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10-24 浏览量:


不知不觉,又入深秋。新转入法学的六班同学们刚刚经过了第一个月专业学习,既有满满收获,也有不少的困惑。2020年10月12日,在班长张致豪组织下,法学1906班同学齐聚法学院,参加“做好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主要对班级近一个月的情况进行总结,传达学习辅导员郑琼英老师的指导,并讨论如何做好学风建设。最后,进行了班团委职能合并。



首先由班长张致豪对班级组成以来的情况做出总结。在总结中张致豪提出,虽然1906班是新组成的班集体,但是一个多月以来,同学们展现出了极强的凝聚力。正是因为同学们的配合,班级工作一直都能圆满完成。而辅导员郑老师在与张致豪同学会前的交流中对1906班全体同学表达了鼓励与殷切的希望,也为大家未来的升学及就业提出了指导。首先,在现阶段学习中,郑老师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打好专业基础,并建议先选修专业必修课。其次,基于法学专业就业形势,郑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本科学习结束后继续深造。但保研、考研、出国之路都不易,特别是对于起点更晚的法六同学们,所以要求同学更为勤奋刻苦,只争朝夕。另外,郑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法学类比赛,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另外,为落实郑老师提出的“加强学风建设”的要求。因此,班长张致豪同学向大家提出,建议班级同学组成学习小组,并组织进行统一晚自习,以及开展班级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统一模拟。同学们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对班长的提议表示认可,并相互交流学习经验。经过这次的交流,大家对未来的学习更加充满热情与信心。

最后,为明确各人职责、更好服务班级,1906班进行班团委职能合并。团支书宋文同学代表新一届班委进行发言。他表示,班团委同学在学习方面努力上进的同时,将主动团结、帮助同学,做好班级工作,共同建设优秀班集体。

至此,法学1905班的“做好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到此结束,希望1906班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结并进。


(王好)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