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二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时间:2020-04-10 浏览量: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责任感与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决心并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2020年3月15日,法学1802班举行开展了线上主题班会“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会议由团支书葛欢主持,辅导员刘璇子、班主任周子实和法学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辅导员刘璇子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怀和共抗疫情的决心,嘱托同学们在家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健康打卡,规律作息,认真学习。通过线上会议平台的分享,同学们观看了一则新闻视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同学们了解了纲要的总体要求,基本内容,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面向全体人民、聚焦青少年,要丰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载体,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组织领导等具体要求。通过学习纲要,同学们提高了自身的思维素养,丰富了理论知识,以便更好地做到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在团支书葛欢的主持下,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小组讨论,同时,各小组派出代表,发表演讲,同学们围绕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如何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等内容开展讨论交流。龚星琦同学提出,疫情期间,应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优势,利用教育信息化优势完成尽量平衡教育公平的目标。



会议尾声,班级进行了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竞赛。竞赛题目由判断题和简答题构成,从不同方面考察了同学们疫情防护的知识。在知识竞赛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不断加深自己对传染病防护的了解。知识竞赛结束之际,团支书葛欢总结了同学们科普疫情防护的知识,例如冠状病毒可能被感染的途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应如何应对,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患者其他家庭成员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知识竞赛,同学们对疫情防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熟悉并掌握了相关的防护技能。

本次主题班会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同学们在家共同参加会议。经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的健康理念进一步提升,对疫情防护的担当进一步增强。疫情期间,虽然同学们不能见面,但同学们积极参加的态度表明了同学们对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念。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吕燕纯)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