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法学四班:众志成城,爱国抗疫

时间:2020-03-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责任与担当,强化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培养良好的学习与生活习惯,法学1904班于3月28日晚举行“众志成城,爱国抗疫”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班会采用线上会议方式,由班长张韩主持。班会伊始,张韩从何为新冠病毒入手,以系统科学的解释来加深同学们对本次疫情的了解。随后他就病毒预防和注意事项给予同学们关心和叮嘱,强调学习与健康需兼顾,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学习同等重要。同学们也对此次疫情下涌现出的大爱温情发表感想,坚信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疫情终会过去。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专业学习,疫情期间能够有效地汲取知识,真正做到不让疫情迟滞学习的步伐,班主任金昱茜老师特邀刑法科任老师熊亚文和行政法科任老师展鹏贺一起和同学们就疫情下如何学习进行座谈。金老师依据班级同学们的学习成绩对上学期班级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在法学学习方法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意见和建议,并答疑解惑。她强调,同学们应当立足现在、总结过去,设立目标,法学学习更多为方法经验的积累,应当以专注、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积极思考、善于发问。随后熊老师和展老师分别就刑法和行政法的法律理念、基本原则、知识难点、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指导,同学们对二位老师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就自身的困惑提出疑问。熊亚文老师和展鹏贺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信心。



本次班会同学们就抗击疫情,以及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取得良好效果。湖大已春意融融,重逢岳麓之日必不遥远,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严谨的治学精神相聚在春花烂漫的校园。


(刘禹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