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8级法学一班: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时间:2020-03-18 浏览量:


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为进一步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同学们的责任与当担,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法学1801班于3月16日组织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汪全军老师、辅导员刘璇子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分成四个部分。首先,班长罗华宇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对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大部署,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团支书向同学们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弘扬在新时代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和人文情怀、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的重要性。随后,班委们组织线上知识竞答,帮助班级同学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同学们还共同分享了网络课程的学习心得以及宅家期间的个人成长与收获,并针对普通大众的应激反应与心理自助疏导话题展开讨论,以疏导和预防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出现的心理问题。



班会最后,刘璇子和汪全军老师为此次班会做出总结,两位老师在关心同学们身心健康的同时也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律安排生活,稳定情绪,更加有效地自主学习。



经过对此次班会内容的学习,同学们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更加认识到了当代青年的理想与使命,也坚定了对这场抗疫阻击战必胜的信心。这世上从没有天生的盖世英雄,是肩上的那份责任与担当让每个人变得强大。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做到“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描绘大写的美好青春。

(杨佳琦)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