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9级法学四班:健康不染,青春无忧

时间:2019-10-14 浏览量:

BB24


为迎合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区疾控中心提出的2019级新生中开展预防艾滋病教育的工作要求,强化对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提高同学对艾滋病和结核病的了解程度,法学1904班于1012日下午在法学院304教室举行“健康不染,青春无忧”主题班会活动。


7CFC


班会由班长张韩同学主持,会议伊始,张韩同学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艾滋病和结核病的概念、特征、传播方式、预防措施等相关内容,减少同学们对传染病的恐惧心理,快速活跃紧张的气氛,帮助同学们更好更轻松地学习相关知识。同学们深切认识到艾滋病和结核病离自己并不遥远,每位同学都要提高对健康问题的重视和警惕。


8004


为检验同学们的掌握程度,内容介绍完毕后开展有奖竞答环节,共设问题五道,分为选择题三道和主观题两道。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回答,答案精准简练,七名幸运的同学获得精心准备的小礼品及校医院发布的宣传册一份,问答环节将班会气氛推向高潮。


ABF7


人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之中,无论是否相识,无论相隔几里,出于人道主义关怀,都应给予艾滋病和结核病患者关爱和支持,不应一味地恐慌和远离他们。四班的同学们全体起立合唱志愿者宣传歌曲《我一直在》,表达对艾滋病和结核病患者由衷的关怀和鼓励。同学们脸上真诚而认真的神情带着温暖人心的力量,悠扬歌声回荡在教室里,也回荡在每个人的心里。让关爱传递,抚慰病者的内心,增强同学们关爱他人的意识和责任,使班级内部更加团结融洽。


20031


在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在活动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和寄语并合影留念。本次主题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艾滋病和结核病的认识,以科学解释和相关事例消除同学们对该类疾病的恐慌,教会同学们如何应对传染病,同时强调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和关爱他人的必要性,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保证自身生命健康,促进班集体的进一步融合团结,提高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可以认识到要健康快乐地度过大学,理性善良地对待他人。

图文:刘禹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