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班团活动 >> 正文

2017级法学二班: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时间:2019-09-23 浏览量:


为献礼祖国七十华诞,表达同学们的爱国情感,9月20日晚,法学1702班在法学院305教室开展“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全体同学观看即将上映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预告片、同学们分享自己与祖国的故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三个环节。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是由七位导演选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性经典瞬间拍摄而成,表现普通人民的生活与祖国发展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新中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天安门阅兵、朱日和阅兵,这七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性事件在预告片中一一展现,同学们聚精会神地了解祖国七十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这些成就背后各行各业的人们的无私奉献、倾力付出。



观看完影片,加依娜尓、张怡雨、刘俊鹏和金矗四位同学依次上台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加依娜尓同学表示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渐强大,自己作为一个大学生要为祖国的发展而努力学习,这也引发同学们的一致共鸣。刘俊鹏同学则分享了自己的回忆:“在看到影片中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时候,感到非常触动,因为当时我就在现场,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夜晚,起燃于赫拉神庙前,象征着和平、光明、团结与友谊的火种在鸟巢中熊熊燃烧,那是祖国繁荣昌盛的体现,是令全球华人毕生难忘的画面。其他两位同学也分享自己的一些小故事,抒发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在班会最后,全班同学起立,为祖国的七十华诞献上经典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曲结合激情动人的旋律和直抒胸臆的歌词,从1985年首次发行至今,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这首歌曲见证着祖国三十年来的高速发展,也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唯一不变的就是广大团员青年们对祖国那深厚的情感。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嘹亮的歌声在教室内回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同学们唱出对祖国的由衷赞美,唱出对祖国生死不渝的热爱。

就像团支书关子蓉在对本次活动总结时说道:“祖国发展七十周年,历经了无数的艰难险阻,也取得了无数的辉煌成就,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必须不断努力,继续奋斗,让祖国的未来更加繁荣昌盛。”诚然,青年团员们作为未来建设共产主义和美好中国的接班人,要时刻具有担当精神,心系祖国,为国奋斗。


关子蓉 王哲)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