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0年研究生篮球赛法学院首日迎战土木学院

时间:2020-11-07 浏览量:

2020年11月6日中午,法学院研究生男篮在南校体育馆前的篮球场迎来秋季篮球赛首秀。首战对手是土木工程学院,经过长达一小时的激烈角逐,法学院在第四节被逐渐拉大分差,最终憾负对手。

赛前辅导员罚篮,前法学院篮球队队员叶玮投入四球,与对方4:4打平,双方在同一起跑线开始正式比赛。


跳球


法学院首发阵容为陈泽坤、崔建、程子豪、周渝博、刘南杰。哨响,土木学院争球成功率先拿下球权,法学院防守犯规,土木院罚球二中一,比分来到4:5。随后周渝博持球推进,禁区内传球给陈泽坤,陈泽坤助攻程子豪篮下突破成功,为我院拿到正式比赛的第一分。周渝博紧随其后投出一记漂亮的三分,我院开局打出一波5 :1的小高潮。但土木学院依靠球员强大的个人能力,在首节比赛结束前将比分逆转为9:11。


传导球


三分球


第二节比赛开始,法学院转变防守策略,采用二三联防。依靠防守体系的转换,法学院在逐渐稳住防守的同时寻求更多进攻机会,周渝博再次投出三分,法学院反超比分。土木院暂停回来,连续抓住法学院的进攻失误进行反击,半场战罢,法学院以14:16暂时落后两分。


拉拉队表演


下半场开局,土木院加快了进攻节奏,连续两个上篮得分,将分差拉大到6分,此时徐浩程站出来一个中投稳稳命中,帮助法学院稳住阵脚。面对对方强大的个人突破能力以及出色的防守,我院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急不躁,奋力缩小分差,三节战罢,法学院落后5分。


防守


持球推进


第四节开场,徐浩程就从后场来了个一条龙上篮得分,法学院将分差缩小到3分,此时胜负难料,赛场气氛火热。面对不断迫近的比分,土木院还是展现出了强队的底蕴和沉稳的比赛气质,在不断寻找机会强打内线得分后,又抓住法学院前场运球的失误,反击上篮得分。分差被一步步拉大,最终法学院26:37憾负对手。

赛后采访中,法学院男篮队长刘南杰表示,今天的比赛没有拿下来,大家的心情肯定比较低落。今天对阵土木院,对方的球员确实在比赛经验上比我们要丰富一些,我们在赛后有很多需要总结的地方。明天对阵物电院,我们之前没有交过手,也比较陌生,但我们会收拾起今天失利的心情,好好准备,全力去争胜。

期待法学院男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文/胡乐蓓、徐童

审核/蒋海松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