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13级吴永盛同学论文获评首届全国法学本科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

时间:2015-10-14 浏览量:

2015年10月9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和烟台大学法学院联合发起主办的以“‘互联网+’时代法科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一届全国法学本科生学术论坛(2015)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以及全国各地优秀法学院法学本科生的热情参与。我院2013级本科生吴永盛同学在助理教授朴成姬老师的指导下撰写了题为《我国股权众筹的法律监管问题研究——以投资者保护为核心》的学术论文,该文章在全国众多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审老师认可,获评第一届全国法学本科生学术论坛优秀论文并受邀赴中国人民大学参加本次论坛。

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来自全国各个法学院的优秀法科生以及老师们围绕当今已经以及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互联网+”和“互联网+”时代背景下本科生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吴永盛同学还在现场就股权众筹问题向在场法学名家进行提问请教,探讨股权众筹在促进形成“更多的制造业或者实体经济”的量的成果之后,如何在形成有利于投资者保护的“更强的制造业或者实体经济”的质的成果上发挥作用。最后吴永盛同学还受邀赴清华大学法学院参加教育部高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2015年年会开幕式暨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

吴永盛同学谈到:“论文能入围并获邀参加第一届全国法学本科生学术论坛觉得十分的幸运,他要感谢朴成姬老师的悉心指导,给予了我很大的启发与帮助。另外,由于自己也一直对学术研究怀有浓厚的兴趣,得知有此论坛活动后就果断报名参加了。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写作,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不断完善论文,终于才能在评选中有幸入围!”在谈及这次赴京参加论坛的心得与感受时,吴永盛同学说,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和全国各个法学院的同学交流切磋,开拓了视野,增长了不少知识。自己也看到了其他法学院法科生的风采,努力取长补短。希望到本论坛第二届时我院可以有更多的同学参加,再创佳绩。

最后,结合这次论坛经历,吴永盛同学也谈到希望法学院也更多的举办院内的学术性活动,比如本科生学术征文比赛、案例分析比赛、法律文书比赛等,集中办一本院内的以本科生为主也可适当包括硕士生在内的学术刊物,为本科生学习研究、培养能力搭建更多的舞台,并在本科生中初步形成一种浓郁的学术氛围,鼓励本科生从事学术研究,加深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和研究,为以后无论是进一步的理论学习还是实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72664bf035e6428c.jpg

-1f18ab4ee4640696.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