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术文化节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学术文化节 >> 正文

学术文化节之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7-04-17 浏览量:

QQ截图20170417133324.png

4月13日,由法学院图书馆和分团委、学生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本科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赫曦会讲”系列讲座在湖南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LexisNexis律商联讯产品应用顾问李庚豪为同学们主讲如何利用Lexis.com检索与获取法学专著、外国法律原文、案例、法学期刊与评论、国际条约等资源的技巧与方法,法学院图书馆馆长张秋航老师、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培训。

“Lexis.com作为专业人士首选的权威法律信息平台,拥有60亿个可查文件,超过45000个高质量的法律等资源,全面覆盖230个国家的法律、财税、知识产权,同时还收录有Matthew Bender, Butterworths等多家知名出版集团的著述。为针对国际贸易业务、跨境投资、知识产权、税务等实践领域的律师和学者提供了完美的资讯。”李庚豪先生由LexisNexis的相关信息讲起,全面介绍了Lexis.com全球法律信息数据库的基本情况。

QQ截图20170417133338.png

接着,李庚豪先生从Lexis的资源分类入手,详细讲解了各资源的功用及检索方法,譬如如何通过Area of Law和secondary Legal查找评论文章,如何在sources内进行检索找到需要的documents,怎样通过原被告名称检索案例 Locating Cases using Party Names以及如何使用逻辑关系词等。他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保存检索条件邮件自动提醒Set up Alerts for Search之类的小技巧。

QQ截图20170417133357.png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对正在准备学年论文、毕业论文、计划出国读研或者保送读研的大三大四学生非常实用。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未来两个月内,学院图书馆和分团委、学生会还将针对大一年级的学生分四场开展图书馆利用的培训,向同学们讲授如何利用图书馆的纸本资源和电子资源,包括书刊查找与利用方法、图书馆常用电子数据库的检索等。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