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学生事务 >> 社团之窗 >> 正文

“以法明思,与辩为友”——法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3-10-15 浏览量:

18597


2023年10月14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303教室成功举办了“以法明思,与辩为友”新生杯辩论赛初赛。此次初赛由法学院院辩论队21级领队布昊天、22级领队张骋、乌丽凡·叶尔江及电气院院辩论队领队张舒琦担任评委,16位辩手为法学院辩论队23级新队员。

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模拟法庭社团辩论队承办,旨在丰富新生课余活动,促进新生沟通交流,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加强逻辑思维能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初赛分为两组进行,经过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决出本场获胜的两支队伍和两位最佳辩手。


D778


111C3


本次辩论赛围绕“门当户对的婚恋价值观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已经过时/仍未过时”此辩题展开。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首先对门当户对的定义进行阐述,正方从门当户对这一观念本身以及对于大学生这一群体两个方面论证这种婚恋价值观已经过时,反方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不应该仅仅在乎有点虚无缥缈的爱情,更应该考虑三观、性格、家庭等诸多因素,而门当户对这一观念有利于家庭的稳定和睦。16位辩手以大学生的视角对门当户对是否过时展开激烈辩论,讨论我们应该具有的婚恋价值观。


1FD53


各参赛选手在赛前积极备赛,认真细心准备,小组间进行多次讨论;赛场上各自论证,胸有成竹,三寸之舌,强于三千毛瑟枪。双方在激烈交锋之时不忘保持良好的风度,从容不迫,随机应变,侃侃而谈,攻防分工明确,体现了团队的相互配合。


11D3C


F939


比赛在双方四辩动人心弦的总结陈词后结束。赛后,布昊天、张骋、乌丽凡·叶尔江等评委对整场比赛进行了总结和复盘。评委在肯定了双方的精彩表现与可取之处的同时,指出了比赛过程中选手仍需改进问题及对辩题的看法,并给出了相关建议。赛后,观众也针对辩题向各位选手进行提问,展开激烈讨论。


1DF0B


DD3F


最后经过评委的慎重考虑、投票决定,决出第一场反方代表队——立大功汪汪队、第二场正方代表队——开心超人队两支获胜队伍,两队晋级决赛,评出邹艳萍、温静怡两位为最佳辩手。


14DEA


188B2


C4F5


DA6F


“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法学院“以辩明思,与辩为友”新生杯辩论赛初赛圆满结束,期待各位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以昂扬的姿态展现青春的风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