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约克大学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

时间:2013-12-18 浏览量:

12月18日,我院接待了英国约克大学访问团,并组织了部分学生进行了交流活动。出席交流会的有:法学院院长杜钢建教授、法学院任越教授以及博士生代表和法学院涉外班学生代表。

在学习会上,约克大学代表团各教授表现出亲切、随和的姿态,和同学们热心交谈。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约克大学,首先介绍了约克大学的地理环境:约克坐落在英格兰的东北部,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宗教文化浓烈的旅游都市。而远近闻名的约克大学坐享得天独厚的优美自然环境,成为莘莘学子求学的不朽佳境。与自然风光水乳交融的是它的教学水平,作为世界排名前一百的大学之一,它具备着良好的师资力量和教育环境。

针对在座的是文科类的学生,教授特别介绍了约克大学的社会和环境政策项目及相关学科。她提出约克大学不仅专业水平高、学术氛围热烈,而且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独立、创新思维的提高。在课堂上,老师常常让学生自己讨论,自己提出观点。在课后,鼓励学生多阅读专业书籍,并根据自己的阅读笔记以论文的形式写出自己的独到见解。教授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约克大学十分向往,十分积极的询问约克大学的各种学习方法和教育理念。教授悉心一一解答,同时也表达了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争取机会让约克大学留学的美好愿望。整个学习交流会的气氛融洽、和谐。

此次约克大学教授的访问活动不仅是约克大学面向我校吸引、招收优秀人才的目的性宣传活动,也是两校之间跨国际专业教育的学习交流和借鉴。通过这次访问,我校更加了解了西方国家教育理念,可以取其精华,改进我们的教学方式,也多多增强与他们专业之间互动和交流。有留学意向的同学们也从中受到激励,更加奋发向上,实现自己出国留学的目标。(晏旭秀)

B328BCB0A6011DECE39D71A2A0C64D97_副本.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