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对外交流 >> 合作院校 >> 正文

屈茂辉院长参加首届中国-东盟法学院院长论坛

时间:2019-04-02 浏览量:

3月29日至31日,由西南政法大学主办、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鼎力支持的“首届中国东盟高校法学院院长论坛"暨“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与法学研究与教育的融合”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市举办。《中国-东盟法学院院长论坛》是落实《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2018-2020年)》,开展重庆市高校国际化人文特色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会代表根据当前全球治理的新形势、新问题和新瓶颈,紧密围绕共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法学教育问题和法治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建立了中国-东盟法学院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强化了中国-东盟法学教育与人文交流的新合作,凝聚了中国-东盟法律教育与法治研究的新共识。



在本次论坛上,贝提娜、孔帕拉、黎武南、约翰、彭猜、万飞、敏都淼等7位东盟国家法律专家成为西南政法大学的客座教授。西南政法大学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共同签署《共建中马法律咨询中心协议》,与柬埔寨皇家经济法律大学共同签署《中柬合作办学本科2+2项目实施方案》,与泰国清迈大学合作成立"中泰法律咨询中心"。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教授发布了关于探索“共建中国-东盟法学交流合作论坛”的倡议。

来自缅甸仰光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宋卡王子大学、越南胡志明经济法律大学、老挝司法部国家司法学院、柬埔寨皇家智慧大学、柬埔寨皇家经济法律大学及中国人民大学等国内25所高校的中外大学法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屈茂辉院长代表湖南大学法学院出席了本次论坛,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及前来参加论坛的东盟国家的8所法学院等单位进行了深入洽谈,达成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