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徐琳副教授发表法学类CSSCI期刊论文一篇

时间:2019-07-20 浏览量:

 近日,我院副教授徐琳在法学类CSSCI期刊《法学评论》2019年第3期发表学术论文《人工智能推算技术中的平等权问题之探讨》。

  该文指出,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普及使之已经或必将全面应用到人类社会的各个层面,但囿于信息的非公开、技术的不确定、法律法规尚不健全以及监管措施的缺位,在实际应用和推广中,普遍存在着诸如“算法黑箱、算法歧视、算法绑架”等现实问题,应当通过立法规范、行政监管和行业自治等诸多手段或举措进行有效监管。尤其是人工智能的内部推算系统技术,从而在新技术时代保障公民的平等权,避免技术性歧视行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