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律师——喻胜云博士漫谈律师思维

时间:2017-11-30 浏览量:

纪念时务学堂120周年暨湖南大学新时期法学教育30周年学术活动继续进行中,11月29日晚7时,由湖南大学法学院开办的岳之麓学园学术沙龙系列之律师思维漫谈学术讲座准时进行,吸引到众多对律师职业有憧憬和期待的同学们的踊跃参加。

此次活动邀请到资深律师喻胜云先生担任主讲人,法学院肖洪泳老师作为主持人。同时,还邀请到中南大学法学院的陈文曲老师,湖南日月明律师事务所律师戴曙光先生和湖南纲维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桂梅女士作为与谈人来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见识和经验。

未命名_副本.jpg

喻胜云先生毕业于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是北京市中银(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法律风险管理部主任。他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及理论研究十余年,在法律实务方面,对公司、证券、金融、信托、合同、担保、建筑工程、电子商务、金融刑辩等方面都有丰富的实务经验,对企业以及政府的法律风险有效管理有深刻的研究,对新型法律业务具有较深厚的研究功底。是一名集学术研究和实务经验为一体的律师。

讲座从介绍什么是律师开始,从律师的法律定义和现实意义两个当面为同学们解释什么是律师。接下来问题是,作为一名律师的思维方式有什么特点呢?喻胜云先生引用了江平教授在首届北京律师论坛上的演讲和现实的案例诠释了律师思维的特征。紧接着问题进一步延伸,喻胜云先生用案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名优秀的律师在面对不同类型的当事人的商业意图时不同的思维模式,面对不同类型的案件时所应当具备的思维模式,例如在诉讼中律师的思维模式,非诉案件中律师的思维模式,法律风险管理中律师的思维模式。同时,讲座中还讲到要让同学们记得作为一名律师要注重履行自己的“后合同义务”,即做好律师的售后服务以及一名律师在职业道路上的几层境界。

讲座接近尾声时进入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的困惑向老师和前辈们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得到了他们耐心又认真的解答。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学到了很多“干货”,加深了对律师思维的学习和思考,对律师行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