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建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基地

时间:2019-03-22 浏览量:


3月21日,我院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了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法学院院长屈茂辉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举行揭牌仪式,并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张胜广签署了合作协议。永州市中级人民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我院与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合作协议及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双方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郭声琨代表党中央在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的致辞精神,充分发挥高校理论资源优势和法院司法实践资源优势,推动理论和实践的进一步结合,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发展者、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的培养者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挂牌仪式上,罗院长代表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湖南大学法学院长期以来对永州中级法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屈茂辉院长一行的专程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罗院长介绍了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基本院情、队伍建设和人才需求的情况。罗院长表示,湖南大学是国内省内著名高校,拥有雄厚的教学科研资源及办学实力,在以往联合培养基地的共建过程中,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和良好效果,希望双方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共同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屈院长高度赞扬了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精神和作风,感谢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就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及办学特色进行介绍。他表示:纸上得来终觉浅,得知此事须躬行。希望前来实习法学院学生,在法官的带领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掌握新知识、新技能,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基地的建设将为学校和法院的人才培养搭建桥梁,也为学生将知识转化为实践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通过卓越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的建立,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培养卓越的法律人才共同努力。

罗院长强调,永州中级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与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将为前来实习的本科生、研究生统一确定法官助理的身份,实习期间免费提供食宿并给予一定的补贴。同时希望,法学院能尽快派出学生前来实习,也希望学院的老师不定期前来法院进行专题讲座,共同就疑难案件进行研讨,共同申报国家项目。

挂牌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我院学生前往法院实习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商洽,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保持长期有效的的合作,共同发展,达到教学相长的效果。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