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捷报|我院荣获2021年湖南大学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等多项奖励

时间:2022-09-02 浏览量:

撰稿|陈星仪



近日,2021年湖南大学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院荣获一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取得教改项目大丰收。其中喻玲教授团队开展的“基于“学-教-用”关系重塑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创新”项目与屈茂辉教授团队开展的“面向中国法治实践的法律硕士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项目荣获一等奖,宋晓庆副教授团队开展的“基于职业核心竞争力的新法科钻石型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荣获三等奖。

“基于“学-教-用”关系重塑的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创新”项目由喻玲牵头,屈茂辉、黎四奇、蒋海松、陈锦红共同参与。项目以培养新时代法治人才为视角,回应法学教育的时代之需,推动面向未来教育的开放理念创新。项目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关键,以育师强化育人为手段,重新定义新型教学关系,围绕师生培养的“德、能、智”,探索法学教育“共进式”育人育师新模式。

“面向中国法治实践的法律硕士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由屈茂辉教授牵头,黎四奇、王文胜、邓祥瑞、宋晓庆共同参与。项目以法治国家、法律职业共同体领域和社会重大需求为重点,针对现下法律专业学位硕士培养过程中出现的培养与需求脱节、实践教学资源不足、师资结构不尽合理等问题,构建专业型法律硕士“五对接、五融合、三保障”的培养体系,力求培育一批具有较强专业能力、交叉学科能力、法律职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具有国际视野的高层次应用型法治专门人才。

“基于职业核心竞争力的新法科钻石型教学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由宋晓庆主导,肖海军、喻玲、李丽红共同参与。旨在探索专业教育与职业教育在教学体系中的进一步融合与衔接。项目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信息融合、学训融合为路径,创新构建钻石型新智能教学模式,以此培养学生进一步形成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四维能力。解决传统教学模式中弱实践导向、轻高阶能力培养的问题,同时注重培育学生的创新与解决前沿问题的能力,并进一步深化培养学生的职业与品德素质。

本次多个教学成果获奖体现了我院教学改革的创新,体现了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与进步。我院将秉承“传道济民、经世致用”的办学宗旨,持续培养“德法兼修、经世致用”的卓越法治人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