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赛报|| 湖南大学法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区竞赛

时间:2022-03-25 浏览量:

2022年3月4日至8日,第二十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The 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暨第六十三届国际赛预选赛由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线上赛),我院历史上首次组队参赛。本次赛题涉及争议性采集证据的可受理性、不干涉原则在网络空间的适用、社交网络上的言论自由限度、网络空间的域外执法等国际法领域内的前沿问题,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著名国内高校的56支队伍,比赛语言为全英文。



我院代表队由国际法中心龙博老师担任指导教练,队员包括2018级本科生白文蕾(队长)、晋偌林、肖一丹、吕婷、黄佳,2019级本科生刘春雪、季思佳以及2020级本科生闫佰圻,其中晋偌林、肖一丹、刘春雪和闫佰圻四位同学为上场队员。在循环赛阶段的四场比赛中,我院代表队先后面对汕头大学(本届冠军)等实力强劲的对手,队员们毫不示弱、发挥出色,全面地展现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得到了在场法官的肯定。最终,我院代表队取得了书状环节3胜1负、庭辩环节2胜2负的良好成绩,距离获奖区仅一步之遥。



湖南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涉外法治人才的培养工作。通过此次比赛,我院达成了参加国际法学界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之全球性赛事的重大突破,建立了制度、积累了经验、储备了人才,并显示出了冲击奖项的明确潜力。今后,我院将继续积极组队参与“杰赛普”赛事,从而为国家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的建设添砖加瓦,也热烈欢迎更多希望提高自身能力、丰富课外经历的同学加入下一年度的湖南大学法学院“杰赛普”代表队。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