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本科生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捷报|我院荣获2021年湖南省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重点项目立项

时间:2021-11-08 浏览量: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湖南省高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教授领衔申报的项目《新文科背景下“人工智能+法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荣获重点项目立项。



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y)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代表。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强调“加快‘人工智能+法律’横向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鼓励拓宽‘人工智能+法学学科’的学科交叉与融合”。本项目力求重构面向人工智能时代复合型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人工智能+法学”教学范式和课程体系,推动法律与信息科学深度融合,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最新的信息技术融入到法律研究与教育之中,推进新文科建设。



本课题由法学院副院长蒋海松领衔申报,课题组成员包括院长屈茂辉教授、副院长喻玲教授、李婧嵘副教授以及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晟副教授。团队力量精干,在教研教改尤其是技术与法律的融合上均有建树。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围绕法治建设的新形势和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多次组织开展深化教学改革相关研讨会,培育了一批紧跟教育发展潮流、着眼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的优质课题。今年我院还顺利获得首批国家级新文科项目和省级新文科项目立项,在新文科建设中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省重点教改项目的立项是我院推进教学改革、更新法治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新文科建设的又一可喜成果。学院将总结教育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加强教改项目指导和过程管理,切实保障实施,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