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扶贫公益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赴张家界 开展暑期“三下乡”扶贫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9 浏览量:

_DSC2422_副本.jpg

在养殖大户家中,参观藏香猪养殖厂。

_DSC2428_副本.jpg

参观莓茶种植基地

_DSC2433_副本.jpg

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_DSC2382_副本.jpg

湖南大学法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团

红网时刻张家界2019年7月2日讯 (记者张潘 通讯员 程睿铮、郭泽锴)为锻炼学生实践能力,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湖南大学法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日,湖南大学法学院 “聚焦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暑期调研团在学院团委书记刘璇子带领下,赴张家界市开展实践调研。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时间为5天,团队赴张家界市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的多个乡镇,围绕精准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展开调查研究。

7月2日上午,实践调研团第一站首先抵达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前往晓村参观当地扶贫帮扶产业。在晓村,同学们通过妇女主任周旭香的介绍,了解到当地养殖业的基本情况。乡政府因地制宜,充分发挥村干部的能动性,结合养殖产业基础优势与养殖文化优势,着手开发“斗牛场”等特色养殖旅游、创新家牲销售方式,助力乡村经济发展。随后,同学们前往晓村“养殖大户”,参观湘西黄牛、藏香猪养殖厂,并了解到在乡政府、村委会与村民的共同努力下,晓村养殖业飞速发展,已完成全村脱贫的目标。在张家界市永定区三家馆乡张家界莓茶产业园区,参观莓茶种植基地。三家馆乡政府通过财政支持、政策支持等手段,大力推动莓茶产业发展,打造“张家界莓茶”品牌,吸引公司投资,建立完善的产业链条,在改善当地产业结构同时,促进村民就业、振兴乡村基层发展。

当日下午,实践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之一的尹家溪镇马儿山村。马儿山村第一书记缪明勇等村支两委干部与调研团展开座谈。在座谈会上,大家观看了马儿山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视频,并就马儿山村产业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工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交流。

乡村兴则国家兴,乡村衰则国家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湖南大学法学院“聚焦精准扶贫、建设美丽乡村”暑期调研团深入乡村,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团张子政同学表示:“今天的调研带给我极大的震撼,让我将文字上的理论转化为实际的经验。今天的所见所闻,让我对精准扶贫有了进一步的体会与理解,也让我感受到乡村基层建设的巨大进步。”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