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12-03 浏览量:

图文 | 成凤仪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在报告厅举行2021年度下学期第二次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罗英分别从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三个方面,解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罗英在领学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里程碑式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罗英强调,今天的学习只是开了个头,大家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聚焦一个主题,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捍卫两个确立,深刻理解“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决定性意义;把握三次飞跃,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及其巨大成就;明晰四个阶段,深刻认识百年党史四个时期的光辉历程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领会五大意义,深刻理解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牢记“十个明确”,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做到十个坚持,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将帮助我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进一步凝聚共识、抖擞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