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主题学习 >> 正文

蒋海松老师为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训练营做首场讲座

时间:2019-12-02 浏览量:


2019年11月23日,湖南大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训练营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培训开班。来自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建专干辅导员、研究生党务中心成员等400余名学员参加。受学校研工部邀请,法学院蒋海松老师作了题为《初心与使命: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首场辅导报告。



开班仪式上,全体参训人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使命。研工部工作人员介绍培训整体安排。



开班仪式后,法学院蒋海松老师作《初心与使命:从毛泽东到习近平的中国梦》辅导报告。蒋海松讲述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人民梦、国家梦、世界梦、奋斗梦。报告将几代人的中国梦放置于中国历史发展的长河发展中,展现了政治话语背后的历史担当和历史智慧,通过诸多故事和细节串联起近代中国的屈辱史、中国共产党98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主讲人鼓励新时代研究生党员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雨无阻,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蒋海松的报告幽默风趣、视野开阔,感染力强,许多听众甚至感动泪下。大家表示受益良多。



本次培训采取大班授课与小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将邀请学校领导、党建专家围绕“新时代与三个为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实务等作专题报告。在小班研讨部分,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为7个小班,成立班级党支部,邀请优秀研究生导师担任班主任,以小班为单位开展原著研读、专家访谈和分享交流,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高质量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

(来源:研工部胡品)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