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议

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文|王孟奇

图|文闻一

为加强党员组织管理,推动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帮助2023届毕业生党员明确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顺利转接党组织关系,5月22日下午4时,成凤仪老师在法学院三楼报告厅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学生党员、各班级班委、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本次会议。


(成凤仪老师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应注意的重要事项)


首先,成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类型,根据学校下发的通知,此次毕业生党员分为系统内转接与系统外转接。成老师详细地介绍两种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信息表格如何填写,与大家反复确认重要信息,明确填写信息注意事项,并强调了纸质介绍信的重要性。



随后,成老师介绍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分为已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暂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毕业生党员,对同学们关心的考公、读博、出国留学后组织关系如何处理进行详细说明,提醒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后要及时将党组织关系转出。



其次,成老师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程序作出讲解,包括集中处理、发放纸质介绍信等。成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如实准确地填写《湖南大学2023届毕业生党员登记表》,明确接收党组织名称,确保在“系统”中进行目标党组织搜索时的准确性。成老师还介绍了询问接收单位有关党组织关系转接的话术,方便同学们处理好后续流程。

最后,成老师介绍了毕业生党员党费收缴和档案整理工作。成老师讲到,根据党委组织部的要求,毕业生党员党费收缴至2023年6月份,并给出了正式党员装档材料清单、预备党员装档材料清单、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装档材料清单,并列明注意事项,以确保材料完整无误。

此次党组织关系转接会的召开,为毕业生党员转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党组织关系管理的规范化水平,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的转接,是毕业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模范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