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分党校第六讲:罗英主讲“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

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图丨胡晴 潘斯寒

文丨吴嘉恒


2021年11月23日晚,法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党课第六讲在法学院报告厅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老师做题为“共产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和发展程序”的党课讲座。我院第71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4期发展对象及由我院牵头管理的第15期发展对象混合班学员参加本次学习。



本次讲座由入党的条件和标准、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以及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和手续三部分组成。

党课伊始,罗英老师以疫情期间学院处理的学生投诉事件为例,引导同学们思考什么是合格的法律人?法律人应当如何树立正确的规则意识。她通过王泽鉴老师对法律人特质的阐释和理解,让同学们认识到法律职业共同体应当具备法律思维和解决争议的能力,要努力追求公平正义。同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在学习专业知识,形成规则意识的同时,应当培养人文精神,学会关爱人和尊重人。



接下来,罗老师通过播放《人民的名义》片段,引入了本次讲座的另一个重点——党员。罗英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深入了解学员们现阶段对党员的理解,并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条件。按照《党章》规定,凡年满十八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党费的,都能够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党员的发展要严格遵循程序和规范要求,控制总量,提高质量。罗老师对入党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并清晰说明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发展对象的培养、预备党员的接收、转正的具体流程。对于入党程序的常见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她也做出了具体解答。



党课最后,罗老师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未来的法治栋梁。

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党员的知识,为今后投身党的事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