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2-30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央组织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29日晚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向卢永根同志学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谷雨同志主持,各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谷雨同志简要介绍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的目的及意义,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此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学习“时代楷模”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卢永根精神”,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树立担当意识,培养民族情怀,发扬实干精神,把自己培养成为时代新人。



随后同志们一同观看视频《卢永根: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水稻遗传学家,同时也是有着7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胸怀祖国,矢志奋斗,毕生致力于水稻遗传育种研究,为国家农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他立德树人,鞠躬尽瘁,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现代农业专家;他艰苦朴素,无私奉献,晚年捐赠全部积蓄设离教育基金,将以提捐献给医学研究和医疗教育事业。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献出一切的家国情怀,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知识分子楷模。



视频播放结束后,同志们纷纷发表感想。17级预备党员董妍超同志表示被卢永根院士的典型事迹深深感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牢记入党初心,学习卢永根同志永葆初心、至诚报国的可贵精神和高尚情操。16级党员胡春晖同志表示,卢永根始终站在科学研究第一线,长期奋战在高等农业教育最前沿,我们作为大学生,享受国家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同时,更要认真学习卢永根开拓创新、勤奋耕耘,勇担重任、甘为人梯的精神,踏踏实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夯实理论基础,以国家富强为己任,明确使命与担当,为国家贡献绵薄之力。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迈向新征程,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的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把报国之志融入学习之中,用青春和知识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



(王乐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