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重要文件精神,按照教育部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12月3日晚在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会议由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谷雨同志主持,各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谷雨同志按照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向同志们介绍了如何开展好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提到,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需要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工作,要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通过深化学习,引导党员充分认识。此外,谷雨同志还结合前期开展的问题检视整改工作再次强调了党员需要重点检视3个方面的问题: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情况,读了没有、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得怎样,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


谷雨同志介绍大会主题


谷雨同志强调工作要求


随后,谷雨同志向到会同志介绍了如何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要求,他要求各位同志在民主评议时要遵循客观公正的原则,担起评议和被评议的正直心与责任心,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

会议最后,谷雨同志领学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他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根本保证。在会议中,17级党员梁晓洁同志提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国的根本制度,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应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18级预备党员常成同志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关键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党中央制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依据和基础。我们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使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实现党、国家、社会各项事务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


谷雨同志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谷雨同志总结会议工作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执行《决定》提出的各项要求,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谷雨 王乐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