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罗英副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员权利义务、入党标准及发展程序

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66期培训班第四课在法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为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新生党员讲授党员权利义务、入党标准及发展程序。

党课伊始,罗英副书记以“我们为什么要入党”作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回顾入党初心,随后,她深入分析入党的标准,向同学们阐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严格要求。就党章第一条规定,罗英老师阐明了入党所需的年龄国籍要求、政治思想要求、组织纪律要求以及缴纳党费的要求。在同学们对此有初步认识后,罗老师结合党章第二条规定,强调共产党员既是先锋战士又是劳动人民中普通一员的双重身份。通过播放《人民的名义》中的一个小片段,使同学们更生动地了解“共产党员是什么样的人”,明确共产党员应是争当先锋,始终以人民至上,敢于牺牲,团结一致互助共进的先进个体。



对于党员的八大义务,罗英副书记向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解释,讲述了学习、实干、奉献、守纪、组织、治党、宗旨、道德八大义务,将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具体化。就八大权利方面,罗老师强调每个党员都有维护自己权益不受侵害的权利,这也是党内民主的体现。在党员的发展程序和手续上,罗英副书记尤为强调党章规定的要求,明确按时缴纳党费的原则,并详细地讲述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的转正相关流程简介,使同学们对入党的过程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会议最后,罗英副书记表示未来党员的培养将会朝着控制总量、提高质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趋势前进,也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努力,成为维护党纯洁性先进性的先进分子,成为为全面依法治国添砖加瓦的优秀人才。

通过这次党课,同学们更为深入地了解入党的要求和发展程序,也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所拥有的权利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更应以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切实遵守党的纲领和章程,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