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第十九届“青马班”第五期:马启明主讲 “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好青年”

时间:2022-11-13 浏览量:

图/文 李芷萱


“人吃饭是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为了吃饭”。20221110日晚,法学院第十九届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第五期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新时代青年专题讲座拉开序幕。本次培训邀请到法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老师通过线上方式主讲,第十九届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培训。



马启明老师首先引用了一系列经典名言,从选择、站位、实践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理想信念在指引人生方向与个人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强调了树立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接下来,马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介绍《共产党宣言》主要内容的视频片段,揭示了共产主义原理自身的科学性与先进性。强调大家应该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志向。

随后,马老师从认识与行动两方面展开,详细地讲解了怎样实现共产主义。马老师指出,充分认识实现共产主义的漫长性与曲折性是实现共产主义的首要前提,共产主义社会只有经过长期努力、艰苦奋斗才能实现。既要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又要做共产主义的忠实践行者。马老师勉励同学们牢记党的嘱托,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要求自己,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马老师寄语学员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个人能力与本领,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