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分党校开班:易骆之首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时间:2022-10-22 浏览量:

文|曾予琳

图|林文婧 薛彤彤


2022年10月20日晚,法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分党校开班仪式在院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由组织干事成凤仪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副处级组织员马启明、党务与学生办公室主任刘岳峰、分团委书记张丹、研究生辅导员谷雨、本科生辅导员曹晓军出席开班仪式,法学院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法学院第17期发展对象及培训班学员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易骆之书记出席会议并做首期讲座)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成凤仪老师介绍本次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刘岳峰老师介绍本次培训班的学习纪律和考核方式。



罗英老师代表学院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党务与学生办的老师们向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祝贺,祝贺大家在追求自己信仰的过程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同时,罗英老师也向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系统学习党理论知识,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二是希望学员们更加重视这次分党校学习的特殊性,这次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正在召开,授课老师会结合二十大报告进行党课教学,学员们也应该结合二十大报告和所学专业进行思考,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论知识;三是希望学员们在此次党课学习之后,找准自身定位,争做先进分子,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易骆之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进行第一次党课讲授。他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十六字为主线,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推进富国大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在党课的最后,易骆之向学员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对党的认识;二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三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担当的法治人才。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