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2-04 浏览量:

图文 | 成凤仪


2021年11月29日,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在405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党委书记易骆之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英领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罗英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建设历程回顾”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

罗英分别从“摸索与尝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初创与受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恢复与发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深化与创新:新时代法制建设时期”四个阶段为大家介绍了我们党百年法治建设历程。



罗英指出,新时代我国立法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除编纂《民法典》外,其他方面的重要法律也陆续制定或修改,中国共产党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特别是坚持依法治理,用法治思维方式处理社会问题和矛盾,全面提升了法治中国的建设水平。



罗英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前行,逐步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广泛拥护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头,回顾我党百年法治建设之路,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将有助于我们最终实现法治中国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