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党委书记易骆之主讲“不负青春,做祖国需要的法治人才”思政大课

时间:2021-06-20 浏览量:

2021年6月15日下午,“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不负青春·青春献给中国’思政大课”在法学楼报告厅拉开序幕。院党委书记易骆之应邀做以“不负青春,做祖国需要的法治人才”为主题的讲座。党务干事成凤仪主持讲座,近200名师生参加。


104B1


易骆之此次讲座着重从法律学子怎样学习法律与适应职场生涯两方面展开。

怎样学习法律?易骆之强调,学习法律首先要立足于时代背景,时代不同,立法一定不同。当前法律学子学习法律要心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摸清时代脉络,跟进法律变化;其次作为法律人,学习是没有止境的,终身学习必不可少;最后学习不仅是具体知识的积累,也是一种经历与方法的探索。


F518


即将走向工作岗位的2021届毕业生如何适应职场生涯?易骆之指出,每个法律学子在走出法学院时都怀揣高远的梦想,但离开校园就会面临骨感的现实,学校大多以单一的分数做评价,但职场评价的标准完全不同,譬如法官以是否能公平公正裁判案件为评价标准,律师以能否靠专业技术提供专业服务、获得收入作为评价标准;面对万花筒的社会,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及时解决出现的心理问题。在与人交往时最好做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即便己所欲,亦勿施于人,务必学会更深层次、更主动的换位思考;做一个好的法律人、理性的法律人、有底线的法律人。面对社会诸多的诱惑,要坚守住遵守宪法和法律的底线,对法律心怀敬畏。提高知识素养,做百科全书式的法律人,才能掌握主动选择权。健康的身心、高度的责任感及深厚扎实的专业知识就是法律人未来拼搏的资本。

讲座最后,易骆之祝福法学院毕业学子: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校研工部策划,各学院自行组织实施,是毕业生离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主办|湖南大学法学院

承办|法学院研究生会


(图文 | 胡乐蓓、张芳芳)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