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南大学法学院分党校第二次党课顺利开展

时间:2020-12-09 浏览量:

AEEA


为了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提高我院党员储备力量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带头作用。2020年12月8日下午,湖南大学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行了法学院分党校第二次党课,邀请刘怡达老师做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组织原则、纪律和作风、党内法规》的报告,参加人员为法学院第68期入党积极分子。


7F05


刘怡达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四个方面向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党的基础知识理论。首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具体阐释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内在关联和宗旨的正确理解。第二部分刘怡达老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一共包括六个方面,并深入分析了民主和集中的关系。第三部分刘怡达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纪律建设,包括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中国共产党的作风问题,并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整顿党的作风》。最后刘怡达老师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法规,提出国家法律与党内法规的关系、党内法规能否规定国家事务两个问题,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10F93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做好青年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在党的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从时代发展的历史纵深把握青年的重要作用,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强调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是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保持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向是新时代青年必然的时代选择。吾辈青年应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时代的发展浪潮中奉献全部青春力量。本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学有所获,坚定心中理想,进一步为投身党的事业做好充分准备。


12084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