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省犯罪学研究会党支部召开第一次支部委员会

时间:2020-11-22 浏览量:


2020年11月22日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党支部在湖南大学法学楼423办公室召开了第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支部委员与党务干事共计6人围绕“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主题进行座谈与交流。

会议首先由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周子实同志代表学会宣读了《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第二届支部委员会成立申请报告》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会组织行业委员会《关于同意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功能型党支部换届的批复》。



新任支部书记与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王燕飞同志做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党支部第二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学会目前35名流动党员中建立支部委员会,将更好地为学会组织建设中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为此,谈及5点意见:一、支部委员会设立是经过学会充分考虑的,需要全面发挥各位专长,为学会建设发声发力、倾心奉献。二.支部需要形成一个堡垒,保障党的政治思想在学术活动贯彻与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底线意识,严格把关,在对外学术活动、学术年会以及专家演讲上绝对不出现意识形态问题。三、支委要凝聚人心,不断发挥党的感召力,吸纳更多的有兴趣的人才加入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要热心帮助与积极支持,最大能力动员理论界与实务届的同志参加到这支队伍之中来,扩大学会组织的力量,拓展学会组织资源,从而提高学会组织地位。四、支部需要加强建设,相互团结,展开系列有声有色的党日活动,加强自我教育与学会党教育,参与省级学会组织党建评比活动,力争能够获得奖励。五、支部各位委员、包括党务干事,需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发挥自己专业特长,更好地为党做好工作。

围绕主题与报告,宣传委员肖珊珊、组织委员刘丽芬、纪委委员杨琪以及党务干事李尧接着纷纷发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乐于为学会组织奉献自己的力量与专长,并先后提出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来加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建议以及进一步推动学会组织发展的宝贵意见。



座谈结束后,新一届支部委员还参观与进一步了解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的换届以来学会建设情况,以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状况。各位委员一致认为,一定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作用,为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学术平台尽心尽力做出贡献!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