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全院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法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线上观看了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三讲“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专题节目。

2017级党员张子政同学在谈到观后心得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危难中诞生、挫折中成长,从南湖游船上的微微星火,到如今全国九千多万党员形成的燎原之势,我们靠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的不屈的意志,时刻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青年党员是我们党未来发展的生力军,是党不断与时俱进的关键所在,我们更要牢记先辈们的嘱托,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模范,做出自己的成绩、守好自己的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017级党员陈迪文同学在党课中进一步深化了对“人民至上”执政理念的认识和理解,他谈到,“人民至上”就是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只要人民期待的,我们都要尽最大的全力去完成。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德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的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人民至上”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准则,一切为了人民,以人民为师,与人民同行。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我们一定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2017级党员梁晓洁同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表达了她作为青年党员努力奋斗的坚定信心,她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长达99年的艰难而光辉的路程,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时期,需要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对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努力实现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充分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2017级党员崔思敏同学还就主题党课写下了一段小诗,她写道:

九九如一守初心,沐风栉雨过千帆

新冠疫情来势汹,科学部署闯难关

生命安全第一位,防控措施严上严

危难时刻跟党走,意志坚定不怕难

书记教诲绕耳畔,时代青年秀风采

但使吾辈今尚在,革命传统绝不断

龙腾虎啸中国梦,勠力同心势必圆



此次“七一”专题微党课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强化了对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的深刻认识,进一步引领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勇于担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谷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