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院友风采 | 芳菲五月又见金球——湖南大学法学院校友篮球队收官之战侧记

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五月的长沙气温逐渐升暖,与艳丽的晴天一起到来的是首届兄弟高校“梦之蓝杯”篮球联谊赛的收官之战,这场本应在去年冬日圆满落幕的联谊赛因为突然爆发的疫情被迫暂停,终于在春暖花开的五月恢复了赛程。经过复赛以来的两场较量,湖南大学法学院院友篮球队逐渐打出手感,在最后一场与西北政法大学的对战中,代表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法学分会以48:46的得分赢得最后的胜利,为本届兄弟高校“梦之蓝杯”篮球联谊赛画下圆满的句号。



北京时间5月17日傍晚六点四十分许,我院校友篮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三湘篮球公园进行,本场比赛我们对战西北政法大学。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全场比赛开始。首节比赛,湖大法学篮球队首开纪录,拿下本场比赛第一次得分。随后我方进攻哑火,对方暂时轰下9:0的小高潮。双方不下火线,各得两分,将比分带至4:11。我方防下了对方的进攻,拿到后场篮板,23号队员郭少杰一路推进至对方禁区,面对防守队员挑篮得分。随后9号队员叶玮底角接球,面对防守者遛底线进入禁区,面对多名协防队员,强硬打进,将分差缩至3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为8:11。



第二节比赛开始,对方反扑,扩大分差至5分。随后我方9号队员站出来以突破上篮得分回应对方,其他队员再得3分,将比分扳平至13:13。在之后的比赛中,我方防下对方进攻拿到球权,推进至前场,多次冲击对方禁区,通过队员们熟练的跑位,19号队员刘潭洪在45度角接球命中三分,我方轰下8:0的攻击波,比分反超对方。随后对方回应底角3分,将比分再次追平。我方后场发球,9号队员杀进内线造成对方犯规,站上罚球线,两罚全进。面对对手紧随其后再次追平比分,9号队员连砍6分,吹响进攻号角,带领球队领先比分。我方球员手感逐渐火热,双方你来我往,连续进攻,我方轰下了12:2的高潮,后对方进攻拿到7分。随着裁判的哨响,我方以3分的领先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阶段,教练肯定了队员们上半场比赛中的协同进攻,但也指出我们队员要加强防守,才能打出优势。易边再战,双方不下火线,场上气氛焦灼,面对对方猛烈的进攻,我方球员仍然守住了微弱分差,第三节结束,我方仍然保持领先,以41:38的比分迎来最后一节的较量。第四节比赛由于双方体力下降,我队球员手感欠佳,对方紧咬比分,填平之前的分差,双方再次站在同一起跑线。随后我方9号球员再中距离接球,在对方球员包夹的情况下干拔得分,再次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状态回暖,针尖对麦芒,比分不断被拉平。



在比赛的最后我方球员意志坚定,强硬杀死比赛,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整场比赛以48:46结束,我方赢得胜利。



随着我院校友篮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本届兄弟高校“梦之蓝杯”篮球联谊赛也迎来了闭幕的终章。湖南大学法学院蒋海松副院长、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法学分会张乐夫会长代表湖南大学法学院参加闭幕仪式,与会嘉宾还包括兄弟高校校友会的其他成员。闭幕仪式上,联谊赛组委会为本次比赛表现出色的队伍颁发奖项,蒋海松副院长担任颁奖嘉宾。我院校友篮球队获得本届篮球联谊赛优胜奖,李晓龙律师代表领奖。



本届联谊赛比赛过程中,法学院院友球队由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法学分会张乐夫会长、张友友副会长引领组建,我院肖和保教授和优秀校友李晓龙律师担任教练,湖南大学法学院湛建云副院长、蒋海松副院长等鼎力支持,球队在曾正峰、易咏河、宋思远、戴文涛、高东明、吴永新、叶玮、王新平、游浩然、罗霖、龚小凯、郭少杰、罗钦、李大雷、杨曦、陈泽坤、黄毅波、严亮、张忠义、刘秦阳、周渝博、刘潭洪等校友的不懈努力下,在一场场比赛中互相磨合,愈战愈勇,频频传来令人欣慰的捷报。

尽管比赛过程中,有激烈碰撞产生的大小伤痛,有磨合过程中的意见相左,但就像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法学分会本身的存在一般,我们的球队有着无与伦比的一心向前、团结统一的凝聚力。这也是本届篮球联谊赛的意义所在:球场较量无关输赢,只为情谊。祝愿此次篮球联谊赛相聚战斗的美好时光继续留存在大家脑海,成为湖南大学长沙校友会法学分会的珍贵回忆,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更多校友参与,共绘校友会未来的精彩!


(供稿  长沙院友会)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