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践行“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06级在职法硕班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

时间:2019-05-19 浏览量:


岁月如歌,一十载春华秋实;情谊似酒,相思梦与日俱增。盛情相约,再聚首重拾记忆;快乐分享,同携手更创辉煌。2019年5月18日,湖南大学法学院2006级在职法硕班毕业十周年聚会活动在法学院拉开序幕。

上午9时,37名校友与老师们欢聚一堂,在法学院303教室开展了座谈会活动。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党委书记易骆之、法学院前院长刘定华以及郑鹏程、高中、湛建云、邓祥瑞、郭哲、宋瑾篱、陈璐等老师参加了座谈活动。座谈会由李梦琳同学主持,高中老师作为班主任,介绍了此次聚会的由来以及筹备相关工作,代表法学院致欢迎辞,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更高的希望。

汤志建班长代表同学发言,表达对母校的深怀感情,对老师的深存感激。郭红安、陈雯、罗琛等参会同学都一一上台,畅所欲言,介绍了各自毕业之后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畅谈人生,感慨年华,抒发情感。大家一致认为在湖南大学法学院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本领,在工作中知行合一,勇担时代使命。



屈茂辉院长介绍了近十年来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当下法学院的发展作了高度肯定,对法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不仅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发展好,也勉励各位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法治建设做出持续的贡献。刘定华、郑鹏程老师对于学术研究和治学做人,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湛建云、邓祥瑞、郭哲、宋瑾篱、陈璐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大家畅谈工作和人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幽默分享,让大家再一次领略了老师们的风采。易骆之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大家的成绩,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待,希望大家关心法学院、支持法学院发展。

下午3时,在学校的支持下,06在职法硕班的37名校友回到岳麓书院参观,在感受母校千年学府的深厚历史的同时,畅谈理想与人生,并希望十年后在母校再聚首,共话人生理想,共同携手发展。

06在职法硕校友本次回母校聚会,一是感恩之旅,感恩母校的人文化育、法学院的专业系统训练、恩师的谆谆教诲,三年的学习经历给了同学们赖以生存的技艺和安身立命的自信;二是怀旧之旅,十年前大家在湖大结缘,如今再回到梦开始的地方,触景生情,感动自己;三是学习之旅,同学们如今在各个岗位崭露头角,但大道隐于小成,这次回母校仰望先贤,也是放空自己,体验自己的渺小,重新出发;四是展望之旅,同学们虽然接近不惑之年,但未来的道路还非常漫长,需要重新自己,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