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感恩母校,不忘初心——2006级经济法硕士生毕业十周年返校寻梦

时间:2019-07-28 浏览量:

2019年7月13日,湖南大学法学院2006级硕士研究生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在法学院开展。该年级研究生共计39人,毕业后分布到全国各地,近一半以上同学进入了金融证券领域,还有在新疆边陲的检察官、在边境边检站的警官、在长沙本地工作的法官、在高校从事教学的教师。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本次返校也是该级学生毕业后第一次返校。

上午9时,法学院303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06级经济法学硕士研究生返校恳谈会”活动。法学院院长屈茂辉、党委书记易骆之、法学院前院长刘定华以及郑鹏程、肖和保、湛建云、罗英、宋瑾篱、蒋海松、夏航等老师参加了恳谈活动。已经调任上海财经大学的王全兴教授也从上海远道赶回,与同学们团聚。郑鹏程老师代表经济法学科致欢迎辞,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对十年来经济法学科建设作了介绍,对老师和同学们的发展表达了期待之情,给同学们再次讲授了治学和奋斗的重要性。

06级经济法班单鹏、刘东益、徐辉、李情、邓雪聪、唐誉、王远等同学畅所欲言,结合自己十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谈了自己的奋斗历程,生活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在湖南大学法学院的学习经历为自己十年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生们对母校深怀感情,对老师们的教诲深存感激。



屈茂辉院长介绍了近十年来法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当下法学院的发展作了高度肯定,对面临的困难作了解析,不仅希望法学院的同学们能发展好,也希望同学们参与到法学院的发展建设中来。王全兴老师、刘定华老师对于学术研究、学术规范、治学做人,结合自己的人生历程和大家进行了分享。肖和保、湛建云、罗英、宋瑾篱、蒋海松、夏航等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大家畅谈工作和人生。恳谈会生动活泼,老师们的幽默生动分享,让大家再一次领略了老师们的风采。易骆之书记作了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大家的成绩,对同学们的发展和法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期待,对当下学术与社会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正本清源的说明,希望大家关心法学院、支持法学院发展。

下午2时,在学校的支持下,06经济法硕士研究生全体成员再次回到岳麓书院参观,在感受母校千年学府的深厚历史的同时,畅谈理想与人生,并希望十年后在母校再聚首,共话人生理想,共同携手发展。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