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生访谈录(三)| 简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

时间:2021-06-14 浏览量:

“绿阴不减来时路,添得黄鹂四五声。”

初来时,你我素未谋面,

离别时,你我泪眼泉泉。

求学之路,你我相伴,

别离之时,思绪万千。

让我们跟随优秀毕业生访谈录(三),

感悟学长学姐少年时的真真切切,

倾听学长学姐们的温情暖语,

这个夏季,共筑回忆!



个人简介

简洁,女,199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新余人,本科就读于湖南大学法学院,后保研至本校继续攻读法律硕士,现为2019级法律硕士(法学)班学生。师从郭哲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法理学,曾参与导师课题“运用大数据查办腐败案件思维模式之建构”、“中国法律职业伦理教育现状及建构”等。研究生期间,专业成绩排名第一,现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兼心理委员,曾获得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湖南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研究生”称号以及湖南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经学院推荐,曾于2020年8月前往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行政审判庭进行为期六个月的实习。


研究生生活总结

2015年9月,我有幸能够来到这所千年学府--湖南大学学习。感谢在湖大度过的六年时光,让我从懵懂、青涩到成熟、勇敢,实现人生的蜕变。研究生期间,在专业学习上,我仍保持着勤奋好学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篇结课论文,认真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读书活动等。在班级工作及活动上,我也是尽心尽责地完成。生活中,我积极向上、待人真诚,因此也结识了很多好朋友,也很感谢她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当然,我也深知自己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也留下一些遗憾。见贤思齐焉,我始终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保持虚心求教的态度,以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毕业寄语

趁我们还在校园,一定要静下心来专心学习、多读书。书到用时方恨少,在校期间应该抓住机会多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抓住机遇,认真把握每一次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这个平台。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并在之后的学习以及实习中提前做好准备。在面对学习、论文、就业的压力而感到焦虑时,我们一定要学会释放压力,可以多运动,比如爬岳麓山、去操场跑步、到西湖公园和后湖散步等等。遇到困难时,多与导师、同学、朋友沟通。希望师弟师妹们都能在研究生期间有所收获,并实现预期的目标。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