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研究生培养 >> 学子风采 >> 正文

法学院勇夺2017年研究生辩论赛冠军

时间:2017-04-26 浏览量:

1.jpg

4月20日,历时一月的湖南大学研究生辩论赛落下帷幕,在蒋海松老师的指导下,由队员苏杨波、靳欣波、彭超男、李茹彦组成的法学院代表队勇夺冠军,时隔多年,法学院再次在研究生辩论赛中摘得桂冠。

从“科学发展应该有伦理界限”到“虚拟社交网络对青年人成长利大于弊”,从半决赛“十年后,共享单车如火如荼”,再到最后决赛“校园贷有利于良性金融观念的培养”,辩题创新的背后,也给我们的队员们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5.jpg

遇强则强,在进入半决赛时,队员们积极调整队伍出场,不仅创新了开场白内容,更是以全程脱稿的形式以应对强敌,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准备一场辩论赛,不仅仅是立论与结辩的对抗,我们需要准备大量的资料和数据,并且以富有感染力的方式表现出来。”这是辩论队队员们对自己的高要求。

法学院对阵机械院的决赛在工商管理学院B111教室拉开帷幕,这一场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学生们的目光,从辩题来看,“校园贷有利于良性金融观念的培养”略显弱势,但上场队员彭超男、苏杨波、靳欣波以优异的表现力挽狂澜,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离席后的观众讨论环节也尤为热烈,比赛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最后,法学院荣获2017年研究生辩论赛冠军,可谓众望所归。

54.jpg

历时一月的研究生辩论赛落下帷幕,法学院喜获佳绩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辩论队队员间的团结配合,积极向上的强大凝聚力,更体现了法学学子们对知识的热爱和对真理的探寻。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