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社会捐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社会捐赠 >> 正文

湘军麓和律所为我院捐赠200万发展基金,年度盛典并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2-12-19 浏览量:

2022年,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向湖南大学法学院捐赠200万设立“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持续支持法学院的建设与教育。2022年12月17日,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与我院共同举办“湘军麓和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本次奖学金共选取20位自强自立且表现优异的同学予以奖励资助。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率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



12月17日,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2022年终盛典在湘江之畔长沙君悦酒店圆满举行。盛典以“乘风促发展 破浪跃新章”为主题,由吴宁波、李涓涓、贾茜、吴潇鹏、殷杰担任主持人。

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晓方,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杨虹,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英,湖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湛建云等领导及专家教授应邀出席。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全体合伙人、湖湘战略合作所及特邀嘉宾等近千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参加此次庆典,共襄盛会,展望未来。


★乘风促发展 破浪跃新章★


华灯初上,湘江两岸霓虹璀璨,星城夜色流光溢彩,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2022年终盛典的序幕也在灯光秀和音乐声中缓缓拉开。湘军麓和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含英在掌声中走上舞台,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作律所年度工作报告。

他表示,2022年,是艰难的一年。在充满不确定的年份,湘军麓和顺应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文化聚魂,坚持专业立身,于逆境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现了稳中有作为,调速不减势,增效质更优。从整体数据来看,2022年律所发展的基本面向好,业务后劲进一步增强,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进一步优化,管理质量进一步提升。


图 | 湘军麓和所党总支书记、主任李含英


随后,李含英主任从律所管理、市场品牌建设、人才战略、专业建设、党建文化五大方面详细总结了2022年湘军麓和所的工作情况、荣誉奖章及不足、差距。并对2023年度工作做了规划,强调在未来的一年里,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和文化聚魂,要在人才市场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品牌市场增量上有新作为,在专业能力建设上有新举措,在律所精益管理上有新提升,在平台赋能上有新成效,在适度规模上有新尝试,实现精准发力,适度加速,为实现律所“一五”规划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李含英主任最后表示,2023年,湘军麓和将乘着二十大的东风,顽强拼搏、扎实工作、团结奋进、破浪前行,为开创律所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湖南大学法学院“湘军麓和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为助力青年实现梦想,提供施展才干的舞台,2022年,湘军麓和所向湖南大学法学院捐赠200万设立“湘军麓和法学发展基金”,持续支持法学院的建设与教育。今晚我们与湖南大学法学院共同举办“湘军麓和励志奖学金”颁奖典礼。


图 |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


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表示,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慷慨解囊的义举让人起敬,并提出三点感想:一是感谢湘军麓和所的大爱与情怀,责任与担当,对湖大法学院发展建设的鼓励与鞭策;二是祝贺二十名同学获得湘军麓和励志奖学金,期待学子们把本次奖金的获得,当作自己成长路上的新起点,加强学习,努力回馈社会;三是祝福湘军麓和2023年破浪跃新章,再上新台阶,同时祝各位参会人员平安健康!


图 | 颁奖现场


颁奖仪式,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晓方,长沙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师协会秘书长杨虹为来自湖南大学法学院的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本次奖学金共选取20位自强自立且表现优异的同学予以奖励资助。


图 | 湖大法学院获奖学生代表李幸福


获奖学生代表李幸福同学表示,衷心感谢学院的悉心培养和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给予的资助鼓励。作为此次“湘军麓和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之一,最重要的是获得了一种肯定,励志奖学金背后是一份厚重的激励与希望。“天空不留下鸟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未来自己将努力学习,不断追求、完善自我,同时将承载的关爱与希望传承下去,以优秀的表现回馈湘军麓和、学校及社会的期待。


图 | 湘军麓和所董事会董事欧卫军


湘军麓和所董事会董事欧卫军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各位是新时代法治建设储备力量,应立志为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湖南大学法学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培养了不计其数的优秀法治人才和社会治理人才。希望学子们学有所成,有朝一日走向工作岗位,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教育就是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未来湘军麓和将继续奉献爱心和温暖,助力高校培养中国法治建设人才;律所将孜孜不倦的在人才队伍建设、法律人才培养、专业理论研究、法律实务交流等方面,进一步拓宽与湖南大学合作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合作交流的效率和质量,为法治人才培养、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