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社会捐赠 >> 正文
您的位置: 法学院 >> 校友与发展 >> 社会捐赠 >> 正文

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李含英校友、彭彤校友捐赠“湖南大学法学一流学科发展基金”

时间:2020-07-07 浏览量:


2020年6月,为了纪念法学院恢复成立20周年,推进法学一流学科建设,法学院启动了“湖南大学法学一流学科发展基金”在线捐赠平台。平台启动以来,获得了广大校友及各界人士的热烈响应。2020年7月6日,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李含英校友为基金捐赠20000元,彭彤校友捐赠10000元以支持母校发展。


李含英硕士毕业于湖南大学法学院,现任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湘军律所联盟主席,湖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南省法学会民商法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大学法律硕士兼职导师、湖南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库成员等职。先后获评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先进个人、湖南省首届优秀青年律师、长沙市优秀律师、湖南省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司法行政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彭彤现任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资深律师,兼任长沙市律师协会金融证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律师协会金融保险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两大风险投资公司风险决策委员会委员。1992年,彭彤毕业于湖南大学法学院前身之一湖南财经学院经济法专业。2013年,彭彤作为高级合伙人加入上海协力(长沙)律师事务所,2019年带领团队加入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任高级合伙人、董事会副主席。“不忘校训,铭记校恩”,彭彤律师一直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担任湖南大学法学院长沙校友会会长,热心推动各项校友工作。为促进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彭彤律师分别于2014年、2015年以上海协力(长沙)律师事务所名义为湖南大学捐赠奖学金共计人民币十万元。



(图 湖南大学法学院携手湘军麓和律所开展校友联谊工作。2019年10月31日,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易骆之、

法学学友联谊总会会长刘定华教授、副院长湛建云等来到湘军麓和所开展湖大校友联谊工作。)


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总人数200余名,律所总面积3000余平方米,整体规模和实力跃居湖南前列、中部领先。曾荣获全国、省、市三级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先后获得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南省规范管理示范律师事务所等表彰。湘军麓和秉承“经世致用、包容并蓄、敢为人先、和而不同”的湖湘文化和湘军精神,坚持“客户至上、诚信执业、勤勉服务、以法助人”的立所宗旨,致力于办学习型有思想的律所、做专业化有信仰的律师,打造客户信任、行业领先、社会好评的新时代综合性法律服务机构。



(湖南大学法学院学生在湖南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实习见面会)


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长期与湖南大学法学院保持密切合作,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发展以及学生的培养贡献力量。律所为湖南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带薪实习的统一实习单位,律所热情支持湖大在校学生到律所学习实践,并耐心给予指导和帮助,受到广大学子的热烈欢迎。本次捐赠是学院与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合作的又一硕果,亦为“湖南大学法学一流学科发展基金”顺利运行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湖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2019年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2号
邮编:410082   电话:0731-88821963